哎,講起連雲港華聯后街變化太大了,我跟到講,硬是一年一個樣,三年大變樣。這條街頭尾我摸了幾十年,原來不過是些破爛小攤,現在搞得像個啥子商業街一樣,你曉得沒?不過嘛,變化歸變化,裏頭哩門道還是多得很,今天我就給你扯透咯!
連雲港華聯后街變化太大了,先來講位置
你莫看名字叫「華聯后街」,位置其實就在老城區的核心地段,具體嘛,從連雲港新浦商業步行街往東走不到500米就到了。以前這地方啊,都是些沿街賣菜哩阿婆、修鞋哩老頭,現在咧,店鋪裝修得花里胡哨,啥奶茶店、小吃鋪都來了。不過呢,巷子裏頭還有些老字號小攤躲着,你得仔細找一下。
我估摸着整個后街大概有一公里長,東西走向,中間有幾條小巷子穿插,分佈得像陽朔西街哩巷子,彎彎繞繞得咧。記得嘛,去的時候最好早上十點左右,賣早點哩攤子還有,遊客也不多,逛着剛剛好。
連雲港華聯后街變化太大了,吃的門道最深
吃的嘛,這條街是老底子帶起來的。原來那些賣煎餅、炸串哩攤子,現在還是有些保留下來的。我上個月去的時候,特意找了一個叫「老楊煎餅」的攤子,這家攤子據說開了有二十多年了,老闆的手藝還是老味道。一份煎餅卷大概8塊錢左右,加了雞蛋和火腿腸,軟糯又香脆,抵得一頓午飯了。
還有一家做灌湯包的店,叫「饞嘴包子鋪」,門面小得很,裏頭坐滿人。一個包子2塊錢,湯汁鮮得流出來,我趕緊用碗接着,硬是巴適得很。不過嘛,這些老攤子現在混在那些網紅店裏頭,你不留心就找不到。記住咯,老攤子一般都在小巷子裏頭,門頭不咋顯眼,但味道硬是穩!
連雲港華聯后街變化太大了,這些坑你莫踩
講到坑嘛,這條街現在網紅店多得一塌糊塗。那些裝修得亮閃閃哩奶茶店,我勸你還是別湊熱鬧了。我上次去嘗了家叫「XX茶」的奶茶店,一杯奶茶28塊,貴得卵都跌,味道還不如連鎖店裏賣的。還有些賣小吃哩攤位,看着排隊人多,其實是老闆自己喊人裝樣子,你別傻乎乎跟着排。
還有哦,現在有些攤子賣「懷舊」小吃,像啥「童年辣條」、「小時候的花生糖」,價格翻了三倍。我記得小時候這種辣條一包最多5毛錢,現在賣到10塊,你講是不是坑?
連雲港華聯后街變化太大了,這樣逛最划算
你要省錢嘛,我教你個套路。先去主街兩邊的巷子裏頭轉哈,那裏頭的攤子味道老實,價格也實在。比如有家賣手工涼皮的,大碗只要6塊錢,料還給得足。然後嘛,下午三四點再回來主街,這個時候遊客少了,有些攤子開始打折,你再買些小吃帶回去。
再有一點,帶現金哦!這條街有些老攤子還是不收手機支付,尤其是那些賣糕點哩阿婆,現金給得多她還會多送你一塊糕。我前幾天就是這樣,花了20塊買了兩盒綠豆糕,阿婆硬是送了我幾塊,說是老顧客優惠,賺翻了咯!
連雲港華聯后街變化太大了,最後講個小秘密
哦對哦,差點漏講了。你曉得不,這條街晚上還有夜市咧!差不多從晚上七點開始,攤子一擺出來,燈一亮,整條街變得熱鬧巴適得很,和白天又是另外一種味道。我上次去的時候,看到一個大叔在表演捏麵人,小孩子圍一圈,樂呵得不得了。還有個賣烤生蚝哩攤子,5塊錢一隻,味道鮮得很,擠點檸檬汁,簡直要上天咯!
所以咯,講起連雲港華聯后街變化太大了,你要是想省錢又不想踩坑,記得要分時間段逛,盯住小巷子裏老攤子,莫被那些網紅店哄得頭昏腦漲。咯裏頭門道多得很,去之前最好先做點功課。
標籤:連雲港華聯后街變化太大了,連雲港小吃,連雲港避坑指南,連雲港老字號,連雲港夜市
評論:我就想問一下,你說的「饞嘴包子鋪」到底具體在哪個巷子,我上次去找了一圈沒找到,是不是已經搬了?
《南京麒麟雞窩一條街有啥好玩的》
食用建議:蒸煮替代油炸,每餐拳頭大小(約100克)。
《南昌下水巷還有玩的嗎》
1、攝像頭:2026年577億元,預計未來3年增量空間310億元,CAGR15%。
評論1:sql 2008 服務賬戶